十二月東莞差

Posted: 2010 年 12 月 22 日 in 未分類

12/12
星期日,出差的日子,今天中午吃飯時間提早到十點..
早早的把昨天弄的石鍋拌飯吃一吃..再配一點雞湯..
然後十一點就出門去機場了..
兔兔陪我一起去機場..因為她沒坐過飛機..
順便去機場逛逛..
等到副理他們都到了後..我們就去星巴克用ibon票根買榛果拿鐵喝..
差不多時間我就自己一個人出關了..
下機後一行四個人好像都沒很順利..
我在入境香港時花了很長的時間..然後大家花了很長的時間等行李..
坐了小車要入境深圳..結果一等就等了半小時多..
現在大陸的關口實在很花費時間..
到了塘廈都己經快七點半了..公司也沒車來接我們..
只好幾個自己叫計程車坐回公司..
本來很擔心會不會沒有房間可以住..還好都有安排了..
床看起來也比較乾淨..
晚上就和郭副理他們在外頭吃..點了很多菜..吃超飽的..
副理還和我說現在這邊有種叫砂糖桔的水果..
吃起來很甜..台灣好像不好買到..
小小一顆..真難想想吃起來什麼味道..
=====
12/13
一早起床沒多久..TC就來敲我房門..
他怕我睡過頭吧..我也怕睡過頭所以都開燈睡..
這樣就不會睡太熟了..
下樓吃早餐就提著大包小包的了..
一箱樣品還有幫別人帶的東西..
總算把這些東西從我這脫手了..有種解脫的感覺..
進了公司後..客人還沒到..
就不太知道要做什麼..
要趕新圖..但是資料又還沒齊全所以也沒辦法製圖..
好不容易等到客人進公司..接著就開會..
這會一開就開到下午下班..可以說是長時間的精神轟炸呀..
中午總經理是有帶客人出去吃飯..不過我們都沒跟..
因為想睡覺呀..這一出去吃就不知道要吃到什麼時候了..
還要注意儀態的..實在太累了..
很剛好的..中午的水果就是昨晚看到砂糖桔呢..
雖然沒有如他們說極品那麼的甜..但也很好吃了..
小小一顆完全沒籽..把皮剝掉後就可以一口吃了..
這讓我也很好奇真的極品到底是個什麼味呢..
晚上回宿舍吃完飯後..本來TC是有問我有沒有行程..
我當然是沒有啦..有想去按摩不過沒什麼人想去..
最後就和TC及副理去外頭大街買水果..
這裡的水果真的有便宜..香蕉一斤才1.6人民幣還不到台幣8元呢..
砂糖桔就差更多了..老媽說台灣的砂糖桔一斤100~150..
這裡一斤最貴4人民幣..不到台幣19..
只是逛了一大圈..也沒買到..貴的不想買..便宜一點的卻不甜..
回去的路上..副理買了2元的千層餅..很像是蔥油餅的東西..
但沒放蔥..吃起來口感還蠻特別的..是很飽足感的食材呢..
本來呢..是約好再晚一點一起出去吃烤茄子的..
但有網路用..用著用著就懶得出門了..
=====
12/14
早上出門看到外頭的天空一片霧茫茫的..
感覺像是要變天了..只是溫度還沒降下去..
進廠後..似乎真的沒什麼事需要特別處理的..
Ellen的圖也不知道要不要真的等到她的資料再畫..
感覺她好像忘了這回事了..
看了River的木箱..仍然有許多地方要修一下..
但到了下午..才送去修..修的時候和我說高度也不合..
高度不能直接修木箱..沒辦法了..
只好叫他們再準備二個TDK的木箱樣品..直接去肉厚..
再寄回台灣看可不可行..不過我想應該會被台灣的同事唸吧..
晚上和TC出去吃燒烤..去副理推薦對面的那家..
那家的老闆娘真的很年輕呢..這該不會也是他們常去的原因之一吧..
東西是還好..不會太貴..只是生鮮海鮮類的沒賣了而己..
點了一扎的啤酒..同事不太能喝..就一直幫我倒酒..
結果喝了一肚子的水..走起路來都一晃一晃的..
這陣子腸胃好像也不順..希望這堆啤酒能幫助代謝吧..
=====
12/15
一早的天氣就看不到太陽..
氣溫也明顯的變低了..
昨晚喝酒又一直說話造成今天喉嚨不是很舒服..
上午Ellen站我旁邊講事情..講很久..
講到後來我都有點感覺鼻子不是很舒服了..
然後中午吃飯時又剛好坐同一桌..
下午來上班時..就一直覺得鼻子有點過敏..
好像要流鼻水樣子..
一直忍著到下午4點半..還是沒辦法..
鼻水還是有點流出來了..
還剩一天才回台灣..好多事都出現變數了..
這真的是很大的危機..只能希望在回台灣前不要有問題了..
晚餐董事長請吃飯..和一堆高層的長官一起吃..
難免感覺氣氛上有點緊繃..菜是蠻多道的..
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很飽的感覺..
後來董事長來我們這桌喝酒..本來我是沒喝酒的..
結果他一來我也喝了一杯白酒..
其實不是不能喝..只是因為有點感冒喝了會很嚴重..
後來回到宿舍..TC有給了我二顆感冒藥和一顆B..說會好的快一點..
但我的喉嚨愈來愈不舒服..想睡都睡不好..
=====
12/16
一整個晚上睡不好..喉嚨不舒服..
早上刷牙洗臉時..除了牙齒會流點血..
沒想到今天喉嚨發炎到也有出血..
總覺得喉嚨痛的地方有積痰的感覺..吐出來都紅紅的..
所以早餐時我只敢吃饅頭和熱豆漿..
在辦公室時..比較溫暖..只有去廁所時候冷很多..
聽同事說..今天東莞最高溫也才8度而己呢..有夠冷的..
變成連在辦公室我都忍不住的把外套拿起來穿上了..
中午回宿舍吃飯..飯菜還不錯呢..
青菜看起來也比較有賣相..而且炸蝦蠻好吃的..
所以不知不覺就多吃了好幾尾..
明明知道喉嚨有問題吃了會更慘..但還是吃了..
下午起床後喉嚨還是一樣的痛..鼻水好像也隨著氣溫又出現了..
=====
12/17
早上和平時上班一樣的時間起來..
悠閒的下樓吃早餐..然後等著去坐車..
這次回程和Ellen一起..感覺好像有話聊..
但其實不會..無聊死了..還不如一個人坐車..
就這樣二個人都生病都不想講話..一路睡到換車的地方..
原本應該要在那裡換機票的..不過她一直說不要..
所以只好到了機場再換機票..
但她坐的是長榮我坐的是國泰..我們也沒什麼聯絡方式..
所以她去長榮的櫃台後我就大概知道不會再遇到了..
畢竟機場那麼大..沒那麼巧的話真的不好遇到一個人..
在國泰的櫃台..一開始我走錯路..變成插別人的隊..
發現後..我就去從頭排隊..好不容易又輪到我了..
這時看到有一個櫃台的小姐前面的客人好像弄完了..
也看到她看我這邊也招了招手..所以我就過去那客人後面等..
才停下來一下..那小姐就叫我去排隊..
MD..她把我當成插隊的..那我剛是排假的哦..
整個超火大..然後再排一次..這次不等櫃台前的人走光我就不過去..
所以整個行程弄完花了我很長的時間..
大概逛了一下..沒看到Ellen我就自己先進去了..
進去後也11點多了..也餓了..就找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..
由於不知道能不能刷卡..所以在旁邊看了很久..
但是買的人都是用現金..讓我很失望..
只好自己上前去問店員..還好有問..香港機場是可以刷卡的..
吃了飯..就直接去閘口等上機了..
到台灣後還得先進公司一趟..把東西交給同事..
真的超麻煩的啦..回來帶的東西竟然比去的多..

發表留言